This education blog shares various horizons of music in order to promot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music education. Being devoted to music education for 19 years, Carol Ng has established her private studio at Adelaide, South Australia with an examination-standard Yamaha grand piano. In addition, Carol is keen on enlightening the next generation and advocating continuous advancement of music industry.

教育BLOG旨在推廣音樂教育發展,讓更多人認識不同的音樂領域;吳老師投身音樂教育十九年,於南澳洲的阿得萊德開設私人教室,並採用符合考試標準之Yamaha 三角琴教學,致力培育新一代音樂學好者及推動音樂行業的持續發展。

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父母該注意哪些問題?

作者﹕嫿真

問:父母該注意哪些問題?


答:期盼不要過於沉重
現代父母大多都只生一個孩子,孩子的教育更顯得重要,且孩子本身所得到的愛與關注也比較多。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總希望給予小孩最好的資源,對子女的期盼很深。但是並不是每個小孩都能完全接受父母這樣單一的愛與想法。有時過分受到呵護的小孩,遇到困難時反而容易逃避,甚至無法接受打擊。有的父母又容易因小孩哭鬧或是因為逃避所說的謊話,而輕易改變原則,或是無法配合老師,這樣的學習狀況是老師和家長都不想見到的,如果沒有溝通、處理好也會造成三者之間的隔閡。   獨立的思考空間
除了初學者年齡過於小,或是無法長時間專注的小孩,需要父母陪同以及練習之外,其實父母都可以學習放一放,讓孩子有獨立上課或是練琴的機會。不然孩子學幾樣才藝,父母都需要陪同上課以及練習,對於兩方這都不是一個良好的現象。一方面有時候讓小孩和老師獨處,老師比較不需要考慮到家長的因素,一方面小孩上課會比較專心,並且也提供小孩自己面對問題的機會。   陪伴孩子並且培養其願意吃苦耐勞的觀念
小孩的學習觀念需要老師以及家長時常以及適時的開導。若是期望孩子能夠持續且成功的學好鋼琴,那麼是不能怕吃苦的,必須時常讓孩子了解只有願意吃苦,有決心和毅力、能夠在各種環境下都不放棄,才可能有美好的成果。家長切記不要在孩子學習過程中,過於介入老師跟學生的互動,若是已經選定好老師,就要盡量信任老師的專業能力以及人品。@*
※本文章版權為大紀元所有, 若需要轉載使用在非營利用途, 請註明下列資訊, 若您需轉載使用於營利用途, 請恰大紀元版權中心詢問(copyright@epochtimes.com), 謝謝!!
文章來源 : 大紀元 www.epochtimes.com
(http://www.dajiyuan.com)
4/19/2006 3:39:31 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