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ducation blog shares various horizons of music in order to promot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music education. Being devoted to music education for 19 years, Carol Ng has established her private studio at Adelaide, South Australia with an examination-standard Yamaha grand piano. In addition, Carol is keen on enlightening the next generation and advocating continuous advancement of music industry.

教育BLOG旨在推廣音樂教育發展,讓更多人認識不同的音樂領域;吳老師投身音樂教育十九年,於南澳洲的阿得萊德開設私人教室,並採用符合考試標準之Yamaha 三角琴教學,致力培育新一代音樂學好者及推動音樂行業的持續發展。

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如何使孩子自動自發練琴?

能夠自動自發練琴的小孩可說是微乎其微,要大人每天不間斷的去做一件事,都會時常想偷懶,更何況是一個小孩呢?

  要使小朋友每天自己知道去練琴卻是可以培養的習慣,一開始需要父母的督促。就像作功課一樣,要讓他了解,練琴也是他每天應完成的份內事。

  很多家長都不能理解: 彈鋼琴應是件快樂的事,為何總是須逼﹑甚至罵,小朋友才願意練琴? 是的,音樂本身是會帶給人快樂,紓解壓力,但演奏音樂,是需要經過手指技巧的訓練,樂理﹑音樂歷史的學習,凡事牽涉到學習訓練,便會有枯燥,辛苦的一面,如同學習數學﹑英文一樣,是需要耐心和毅力的。

  家長適時的陪伴和給予適當的壓力,給予孩子專心練﹑ 時間短的觀念,小孩一旦因辛勤學習而有所得,便能從中得到樂趣,培養出對音樂的感情,慢慢養成自動練琴的習慣。

自《芳屹的鋼琴園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