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ducation blog shares various horizons of music in order to promot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music education. Being devoted to music education for 19 years, Carol Ng has established her private studio at Adelaide, South Australia with an examination-standard Yamaha grand piano. In addition, Carol is keen on enlightening the next generation and advocating continuous advancement of music industry.

教育BLOG旨在推廣音樂教育發展,讓更多人認識不同的音樂領域;吳老師投身音樂教育十九年,於南澳洲的阿得萊德開設私人教室,並採用符合考試標準之Yamaha 三角琴教學,致力培育新一代音樂學好者及推動音樂行業的持續發展。

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聯絡簿」是上課必要的嗎?

圖片來源:photos.com
【鋼琴問答】「聯絡簿」是上課必要的嗎?
作者﹕嫿真


聯絡簿(紀錄簿)可以看出學生每次上課的進度及需要注意的地方,若父母沒有陪同上課,那麼聯絡簿顯的更為重要,許多想與家長溝通的也會記在上面。聯絡簿就像是每個學生的鋼琴成長紀錄一般,有些人會記載的很詳細,有些人不會記載。通常這些都是老師紀錄,初學時期也有父母在課堂上紀錄。 聯絡簿大部分記載都是以曲目為主,另有一些注意事項提供給學生和家長去督促、留意。而老師也能夠根據上次記載的內容,知道學生的學習程度再給予適當的功課。學生有時會故意忘了帶教本,而聯絡簿這時也可以起到幫助學生「恢復記憶」的作用。聯絡簿不但能了解學生的學習進度快慢,並且未來若是轉換老師時,聯絡簿更是能讓新老師了解之前上課所使用的教材、學習狀況(缺點、優點)等等,方便老師更好的銜接課程。
※本文章版權為大紀元所有, 若需要轉載使用在非營利用途, 請註明下列資訊, 若您需轉載使用於營利用途, 請恰大紀元版權中心詢問(copyright@epochtimes.com), 謝謝!!
文章來源 : 大紀元 www.epochtimes.com (http://www.dajiyuan.com)
11/26/2007 7:48:31 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