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ducation blog shares various horizons of music in order to promot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music education. Being devoted to music education for 19 years, Carol Ng has established her private studio at Adelaide, South Australia with an examination-standard Yamaha grand piano. In addition, Carol is keen on enlightening the next generation and advocating continuous advancement of music industry.

教育BLOG旨在推廣音樂教育發展,讓更多人認識不同的音樂領域;吳老師投身音樂教育十九年,於南澳洲的阿得萊德開設私人教室,並採用符合考試標準之Yamaha 三角琴教學,致力培育新一代音樂學好者及推動音樂行業的持續發展。

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考試或比賽前需到老師家密集練習嗎?

作者﹕嫿真
若是對於學生有很重要的考試或是大型比賽,有老師的陪伴以及老師願提供能使學生專心的環境未嘗不好。
筆者曾經見過某位頗負盛名的教師,不管在大考小考、各種比賽或是平日都會讓學生留下來繼續練習。沒有獨自的琴房,並且還有兩三人以上在不同的角落或是家人所使用的房間練習,這樣的學習態度和環境並不是那麼好。筆者也曾經問過學生這樣的效果是否良好,通常學生和家長都非常樂意這樣的模式,認為老師很認真,並且讓孩子多練一點對於考試是有利的。

音樂是一種需要自主思考的藝術,其實這樣的訓練方式是無法真正成長的,演奏出來的東西也會很硬。學生需要有自我的時間去嘗試以及動腦、耳觀察和研究自己的音樂。而練習時間最好也不要有其他的雜音或是樂器聲。據筆者觀察,常常希望依賴老師的學生對於音樂都沒有自己的見解和看法,演奏出來的音樂總是一板一眼,且技巧也大多數比較不紮實。

※本文章版權為大紀元所有,若需要轉載使用在非營利用途,請註明下列資訊,若您需轉載使用於營利用途,請洽大紀元版權中心詢問(copyright@epochtimes.com),謝謝!!
文章來源 : 大紀元 www.epochtimes.com(http://www.dajiyuan.com)
美東時間: 2008-02-03 19:57:49 PM 【萬年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