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ducation blog shares various horizons of music in order to promot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music education. Being devoted to music education for 19 years, Carol Ng has established her private studio at Adelaide, South Australia with an examination-standard Yamaha grand piano. In addition, Carol is keen on enlightening the next generation and advocating continuous advancement of music industry.

教育BLOG旨在推廣音樂教育發展,讓更多人認識不同的音樂領域;吳老師投身音樂教育十九年,於南澳洲的阿得萊德開設私人教室,並採用符合考試標準之Yamaha 三角琴教學,致力培育新一代音樂學好者及推動音樂行業的持續發展。

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第10屆蕭邦大賽冠軍鄧泰山~關於德步西 我想說的是......

第10屆蕭邦大賽冠軍鄧泰山~關於德步西 我想說的是......


 我很早就開始接觸德布西音樂,這麼說吧,當我還在母親肚子裡就聽德布西,因為我的母親在法國文化的洗禮之下長大,而她的鋼琴基礎也來自於法國傳統,由於早年所埋下的「德布西種子」,使得我對德布西音樂的直覺以及我感受到德布西音樂對於我的深化都是與日俱增的,因為他的音樂,使得我對藝術的追求有了更完整的原因,德步西的音樂平衡了我的感性層面。
⋯⋯...
德布西作品中的「東方」特質讓我特別有親切感,他所使用的五聲音階以及民間樂器聲響的模仿,其微妙與精緻的美學所映照出的東方情感,無形之中,形成了東方與西方之間的橋樑。

在鋼琴曲目的演進中,德布西作品可說是一種「革命」,德布西運用鋼琴的色彩、光影的明暗、寧靜與空間,探索出新的世界與新的演奏技術,演奏家必須絕對精準地控制所有音樂元素,才能如實地呈現出德布西所要的。(可惜德布西的抽象特質常常被誤解為踏板含糊不清地運用與演奏)


【刊載於《MUZIK》No.67/鋼琴家:鄧泰山/整理:李欣恬】



DEBUSSY : SUITE BERGAMASQUE - pianista BRUNO CANIN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