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ducation blog shares various horizons of music in order to promot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music education. Being devoted to music education for 19 years, Carol Ng has established her private studio at Adelaide, South Australia with an examination-standard Yamaha grand piano. In addition, Carol is keen on enlightening the next generation and advocating continuous advancement of music industry.

教育BLOG旨在推廣音樂教育發展,讓更多人認識不同的音樂領域;吳老師投身音樂教育十九年,於南澳洲的阿得萊德開設私人教室,並採用符合考試標準之Yamaha 三角琴教學,致力培育新一代音樂學好者及推動音樂行業的持續發展。

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初學者需聽CD來加快學習嗎?

作者﹕嫿真

年齡小的孩子,很多聽力都會比眼力好。所以視譜方面,須要家長陪同一起訓練良好正確的視譜能力,而且因為孩子找音符時, 需要很大的耐心與專注,他們總是很快的先聽熟,不久就能夠背起來,但是總是摻雜許多錯音,因為沒有足夠的視譜習慣,所以,也很難改正。聽CD對於初學者來說,最好不要重複聽太多次,因為當記憶已經背熟時,可能沒有耐心好好的讀譜,但是可以引導孩子去感受曲子大體的音樂風格以及音色變化,不要只侷限把譜熟記。所以建議,可以多聽其他的各類古典音樂來培養孩子的音樂品味能力,不要只是聽鋼琴或是所學的曲子。
※本文章版權為大紀元所有, 若需要轉載使用在非營利用途, 請註明下列資訊, 若您需轉載使用於營利用途, 請恰大紀元版權中心詢問(copyright@epochtimes.com), 謝謝!!
文章來源 : 大紀元 www.epochtimes.com
(http://www.dajiyuan.com)
5/2/2006 1:17:30 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