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ducation blog shares various horizons of music in order to promot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music education. Being devoted to music education for 19 years, Carol Ng has established her private studio at Adelaide, South Australia with an examination-standard Yamaha grand piano. In addition, Carol is keen on enlightening the next generation and advocating continuous advancement of music industry.

教育BLOG旨在推廣音樂教育發展,讓更多人認識不同的音樂領域;吳老師投身音樂教育十九年,於南澳洲的阿得萊德開設私人教室,並採用符合考試標準之Yamaha 三角琴教學,致力培育新一代音樂學好者及推動音樂行業的持續發展。

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能不能同時尋找兩位老師?

作者﹕嫿真
不管是初學者或是音樂學子,都不建議這樣做,因為這有兩種層面問題,一個是可能會引起學生的錯亂,一個是拜師的嚴肅性。   學生跟隨一個老師,必然需要對其老師有相當的信任,才能夠持續完成老師所交代的東西;若是三心二意,則可能體會不到需要長時間磨練的果實。另外,因為每個老師都有其一套教學方法,以及所注重擅長的項目,若是跟兩個不同的老師長時期上課,那麼不同技巧的練習方法需要花時間,對同一首曲子的詮釋也全然不會一樣,這樣對學生來說,弊多於利。音樂表演上的技巧,需要老師引導用不同的訓練方法達成,是很花時間,若沒有持續信任去實地嘗試,是沒有效果,也體會不到老師交代這樣的練法真正的目地。@*
※本文章版權為大紀元所有, 若需要轉載使用在非營利用途, 請註明下列資訊, 若您需轉載使用於營利用途, 請恰大紀元版權中心詢問(copyright@epochtimes.com), 謝謝!!
文章來源 : 大紀元 www.epochtimes.com
(http://www.dajiyuan.com)
5/2/2006 1:21:25 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