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ducation blog shares various horizons of music in order to promot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music education. Being devoted to music education for 19 years, Carol Ng has established her private studio at Adelaide, South Australia with an examination-standard Yamaha grand piano. In addition, Carol is keen on enlightening the next generation and advocating continuous advancement of music industry.

教育BLOG旨在推廣音樂教育發展,讓更多人認識不同的音樂領域;吳老師投身音樂教育十九年,於南澳洲的阿得萊德開設私人教室,並採用符合考試標準之Yamaha 三角琴教學,致力培育新一代音樂學好者及推動音樂行業的持續發展。

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功課好的小孩學習音樂是否較快?

作者﹕嫿真

問:功課好的小孩學習音樂是否較快?


答:很多功課優秀的學生,都有專注力不錯的條件,安排好時間的能力,以及不錯的領悟力,這當然對於學音樂來說都是很好的條件之一。但是音樂的學習,有很多跟學科不同之處,很多並不是依靠記憶就可以做到的,對音樂的感受力、器樂的彈奏能力這些都是不同於學科的養成過程。所以學科好的學生,在學習音樂上可以有一定的程度,但要在更好,可能需要更多的因素達成。相對的,有些成績不好的學生,在音樂上卻有相當傑出的表現,因為音樂是透過人體動作以及器樂所表達出來的藝術,它是種協調性強的藝術。所謂「行行出狀元」,成績不好不代表頭腦不好,很多學音樂的學生,因為花很多精力在學習音樂上,很多時候對學科是沒有興趣的。若是孩子對於學科以及音樂都有相當大的好奇以及學習力,那麼做為家長的,就只需要提供良好的環境讓孩子們自我成長吧。

※本文章版權為大紀元所有, 若需要轉載使用在非營利用途, 請註明下列資訊, 若您需轉載使用於營利用途, 請恰大紀元版權中心詢問(copyright@epochtimes.com), 謝謝!!
文章來源 : 大紀元 www.epochtimes.com
(http://www.dajiyuan.com)
4/21/2006 3:50:49 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