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ducation blog shares various horizons of music in order to promot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music education. Being devoted to music education for 19 years, Carol Ng has established her private studio at Adelaide, South Australia with an examination-standard Yamaha grand piano. In addition, Carol is keen on enlightening the next generation and advocating continuous advancement of music industry.

教育BLOG旨在推廣音樂教育發展,讓更多人認識不同的音樂領域;吳老師投身音樂教育十九年,於南澳洲的阿得萊德開設私人教室,並採用符合考試標準之Yamaha 三角琴教學,致力培育新一代音樂學好者及推動音樂行業的持續發展。

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為什麼學音樂?

在台灣父母給小孩讀音樂班的目的常有許多偏差的想法,覺得 1) 以後教鋼琴出路不錯,可以賺很多錢  2) 學科成績不好,音樂好有可能上大學 3)已經學3﹑4年了,放棄太可惜 4) 父母認為小孩是音樂天才
 
學音樂一開始的動機,應只是培養小朋友多一樣興趣,等上初中,知道自己性向,對音樂有所好,願意吃苦,全家人也願意配合,再全力朝目標邁進。

  若中途發現小孩以不適合學了,放棄並不可惜。因為在學琴的過程中,已培養小朋友恆心﹑耐心﹑和注意力的集中,及對音樂的初步認識;往後,它可以把彈琴當作是一種娛樂,抒發感情的工具。

  音樂是美好的事物,一旦變成賺錢的工具,利益為前提,這個人的音樂也不在美妙。要賺錢可以做生意﹑投資,都比教鋼琴賺的多。

自《芳屹的鋼琴園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