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ducation blog shares various horizons of music in order to promot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music education. Being devoted to music education for 19 years, Carol Ng has established her private studio at Adelaide, South Australia with an examination-standard Yamaha grand piano. In addition, Carol is keen on enlightening the next generation and advocating continuous advancement of music industry.

教育BLOG旨在推廣音樂教育發展,讓更多人認識不同的音樂領域;吳老師投身音樂教育十九年,於南澳洲的阿得萊德開設私人教室,並採用符合考試標準之Yamaha 三角琴教學,致力培育新一代音樂學好者及推動音樂行業的持續發展。

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家長也需要用功嗎?

作者﹕嫿真
通常有成果的寶貝都會有認真的父母督促,這也印證一分付出一分收穫。因為讓寶貝學音樂,在這種充滿多元的補習環境中,是很司空見慣的,但是父母對於音樂的了解卻不一定有正確的理解。每樣學習的課程(棋藝、舞蹈等)都是值得付出以及有所成長的,但是若是要培養對於音樂的興趣不一定要學樂器,〈欣賞〉同樣也是一種方法(參與音樂會)。

這邊筆者想著重於給有意願走音樂路或不確定走音樂路(不知道孩子有沒有能力而擔心的家長),猶豫不確定的家長即使沒有說出口,孩子依舊容易感到沒有安全感,所以我想建議家長,既然要付出金錢和時間,就要給寶貝正確的觀念,要學就要好好的練習,就要認真對待老師所要求。   對於完全是初學的寶貝來說,家長最好是能陪伴上課,且跟著寶貝一起專注上課,必要時幫助老師穩定孩子的專注和態度。一部分家長本身會覺得對於音樂一竅不通,沒有感覺,所以純粹只是負責帶寶貝來上課,或是在課堂旁邊看書。而另一部分家長,她們很專心上課,和孩子共同討論,家裡練習時,至少花半小時的時間督促寶貝做到老師的要求和標準,就像助理老師一般。半年後,兩邊的差異已經相當的大了。   近年來,因為少子化影響,越來越多的家長並沒有打算讓小朋友走音樂路,純粹只是送到音樂環境中,當作是高級保母班(音樂班的人數比一般人數更少),沒有好的學習態度和練琴時間,寶貝無奈又忙碌,徒增老師與寶貝的負擔,很希望家長能多考慮。   ※本文章版權為大紀元所有, 若需要轉載使用在非營利用途, 請註明下列資訊, 若您需轉載使用於營利用途, 請恰大紀元版權中心詢問(copyright@epochtimes.com), 謝謝!!
文章來源 : 大紀元 www.epochtimes.com (http://www.dajiyuan.com)
10/22/2007 9:10:29 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