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ducation blog shares various horizons of music in order to promot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music education. Being devoted to music education for 19 years, Carol Ng has established her private studio at Adelaide, South Australia with an examination-standard Yamaha grand piano. In addition, Carol is keen on enlightening the next generation and advocating continuous advancement of music industry.

教育BLOG旨在推廣音樂教育發展,讓更多人認識不同的音樂領域;吳老師投身音樂教育十九年,於南澳洲的阿得萊德開設私人教室,並採用符合考試標準之Yamaha 三角琴教學,致力培育新一代音樂學好者及推動音樂行業的持續發展。

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教本練習的順序?

作者﹕嫿真
這部分建議家長都可以詢問老師的意見。最理想的狀況是每天都練習各本曲目,而練習的順序並不一定需要固定。

建議練習手指的教本放在一開始練習(像是遊戲過後、或是剛回到家時)比較好,簡單、沒有太多的音符,純粹訓練指力和簡單的節拍概念,然後再慢慢到複雜的教本。若是類型相似的可以從中挑選一本先練習。而最難的教本通常需結合音樂和技巧的練習,所以需要較多的專注力,因此不適合放在最後練習。

建議練習「基本功」的學生:先手指練習→技巧曲→較困難的曲目→重複之前技巧類的其他曲目或是較簡單音樂的曲目。

※本文章版權為大紀元所有,若需要轉載使用在非營利用途,請註明下列資訊,若您需轉載使用於營利用途,請恰大紀元版權中心詢問(copyright@epochtimes.com),謝謝!!
文章來源 : 大紀元 www.epochtimes.com
(http://www.dajiyuan.com)
12/24/2007 5:03:55 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