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ducation blog shares various horizons of music in order to promot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music education. Being devoted to music education for 19 years, Carol Ng has established her private studio at Adelaide, South Australia with an examination-standard Yamaha grand piano. In addition, Carol is keen on enlightening the next generation and advocating continuous advancement of music industry.

教育BLOG旨在推廣音樂教育發展,讓更多人認識不同的音樂領域;吳老師投身音樂教育十九年,於南澳洲的阿得萊德開設私人教室,並採用符合考試標準之Yamaha 三角琴教學,致力培育新一代音樂學好者及推動音樂行業的持續發展。

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如何留意上課進度的快慢?

作者﹕嫿真
答:初學者的曲目通常較小,因此小朋友若持續幾週功課都沒有什麼進展,家長就需要留意了。對於初學者來說,大部分的基本問題是需要耐心的練習,一次又一次不厭其煩的重複,因此非常需要家長在旁邊督導。若是獨自讓小朋友練琴通常成效都不是很好。大部分是因為熟練度不夠以及沒有正確的練琴態度所造成進度緩慢的原因。   進度太快有可能會造成孩子學習反彈,但是進度過慢也會使學生越來越沒有成就感。有些學生的進度看起來非常快,每個星期一本一首通過。像這類的也很可能是有問題的,會造成學生對於標準的認定,以為彈過就好,這樣即使小朋友練完整本琴譜依舊沒有太大的進步。所以每個人的「進度」是很難評斷的,通常需要很多因素的配合,才有穩定的進展。   ※本文章版權為大紀元所有, 若需要轉載使用在非營利用途, 請註明下列資訊, 若您需轉載使用於營利用途, 請恰大紀元版權中心詢問(copyright@epochtimes.com), 謝謝!!
文章來源 : 大紀元 www.epochtimes.com(http://www.dajiyuan.com)
12/3/2007 4:08:39 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