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ducation blog shares various horizons of music in order to promot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music education. Being devoted to music education for 19 years, Carol Ng has established her private studio at Adelaide, South Australia with an examination-standard Yamaha grand piano. In addition, Carol is keen on enlightening the next generation and advocating continuous advancement of music industry.

教育BLOG旨在推廣音樂教育發展,讓更多人認識不同的音樂領域;吳老師投身音樂教育十九年,於南澳洲的阿得萊德開設私人教室,並採用符合考試標準之Yamaha 三角琴教學,致力培育新一代音樂學好者及推動音樂行業的持續發展。

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什麼樣的小孩適合學鋼琴?

常常有許多家長問:我家小孩有沒有天份學鋼琴? 我常回答他們:每個人都可以學,但若是想以音樂作為他未來的職業就得仔細思考了。

  若把鋼琴當作是一種娛樂,抒發感情的工具,學音樂是快快樂樂的,任何人都可以學,只要他不排斥,不是被父母逼的。

  但有一些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一心想培養小孩成為偉大的音樂家,就得仔細考量了。 1) 音樂,是需要一些天份的; 也許一開始學差別並不大,只要用功就有成績,但到達某一境界,沒有天份的人就無法在突破了! 2) 要以音樂為未來的專業,首先你要愛音樂,因為學音樂的道路是艱辛而漫長的,只要喜歡,你就不怕苦。3) 要知道,培養一個學音樂的小孩是一筆非常大的投資,最後要成為一個音樂家,仍是需要天時地利的配合,有可能你的長期投資培養出來的是一個音樂欣賞者。(98%是,真的成為專業演奏家,站上舞臺以此為業,只有1﹑2位。)

  我就是一位愛好音樂的欣賞者,可是我非常感謝我爸媽培養我這種能力!

自《芳屹的鋼琴園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