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ducation blog shares various horizons of music in order to promot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music education. Being devoted to music education for 19 years, Carol Ng has established her private studio at Adelaide, South Australia with an examination-standard Yamaha grand piano. In addition, Carol is keen on enlightening the next generation and advocating continuous advancement of music industry.

教育BLOG旨在推廣音樂教育發展,讓更多人認識不同的音樂領域;吳老師投身音樂教育十九年,於南澳洲的阿得萊德開設私人教室,並採用符合考試標準之Yamaha 三角琴教學,致力培育新一代音樂學好者及推動音樂行業的持續發展。

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如何調整學習音樂的心態?

若是家長意志不堅定,對於學習的目地沒有很明確,那麼很容易在過程中一直改變學習的態度。
作者﹕嫿真
答:剛剛開始接觸音樂時,父母不免先替自己和孩子上個保護膜,於是告訴老師和寶貝,我們只是要學個一技之長或是只是要學個興趣。   若是家長意志不堅定,對於學習的目地沒有很明確,那麼很容易在過程中一直改變學習的態度,在初學階段來說確實很容易影響學習成效。雖然不見得學音樂就要走音樂的路,但是唯有真正下過苦心的寶貝,是不會輕言放棄。   有許多的學生要進入國中時,父母希望她們能夠走看看音樂路,結果許多學了六年的這些學生,因為之前對於學習音樂的態度不夠嚴謹,抱著可有可無的心態,即使沒有停止上課,但是進度依舊停留在國小一開始初學的階段。   國小時段是寶貝打好基礎的重要時間,如果想走專業的音樂路勢必要重視,而即使是學興趣的,最好也不要忽略這個時間所需要付出的基本心力,事實上在國小階段,父母要付出的是不能比寶貝少的,千萬不要以為把小孩送到老師跟前就可以了。   ※本文章版權為大紀元所有,若需要轉載使用在非營利用途,請註明下列資訊,若您需轉載使用於營利用途,請恰大紀元版權中心詢問(copyright@epochtimes.com),謝謝!!
文章來源:大紀元 www.epochtimes.com
(http://www.dajiyuan.com)
10/8/2007 7:26:04 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