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ducation blog shares various horizons of music in order to promot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music education. Being devoted to music education for 19 years, Carol Ng has established her private studio at Adelaide, South Australia with an examination-standard Yamaha grand piano. In addition, Carol is keen on enlightening the next generation and advocating continuous advancement of music industry.

教育BLOG旨在推廣音樂教育發展,讓更多人認識不同的音樂領域;吳老師投身音樂教育十九年,於南澳洲的阿得萊德開設私人教室,並採用符合考試標準之Yamaha 三角琴教學,致力培育新一代音樂學好者及推動音樂行業的持續發展。

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敍國版《鋼琴戰曲》音樂家 琴被燒逃奔歐洲

阿爾艾哈邁德(左)在facebook上載與其他難民乘船往希臘時的照片。(互聯網圖片
 
【on.cc東網專訊】 歐洲近期掀起的難民潮,數以萬計難民歷盡千辛萬苦,希望能到達自己的理想國度。在眾多難民當中,包括在去年因敍利亞內戰逃避到首都大馬士革,並在難民營中以琴聲撫慰難民心靈的27歲鋼琴家阿爾艾哈邁德(Aeham al-Ahmad)。阿爾艾哈邁德的心愛鋼琴,在逃難過程中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成員放火燒掉,令他傷心欲絕,決定跟其他難難民一樣投奔歐洲。
27歲的阿爾艾哈邁德居住的難民營,在今年4月被IS襲擊,他於是用貨車載着他的鋼琴,前往雅爾達鎮(Yalda)與其妻子及2名兒子會合。期間他的車子在IS設立的檢查站被截,一名槍手看見其鋼琴,對他說音樂在回教是犯禁的,便放火將鋼琴燒掉。
阿爾艾哈邁德痛失至愛的鋼琴後,決定離開敍利亞,於是踏上投奔歐洲之路。他首先逃到敍利亞與土耳其邊界,然後以約1250美元的代價,在蛇頭協助下踏上逃往歐之路。他在黑夜爬過邊境的鐵絲網屏障,再翻山越嶺抵達土耳其地中海海岸城市伊茲密爾(Izmir)。他與另外約70名難民,在一間滿是蟲鼠的房子過了一晚,翌日便擠在一輛小貨車,前往乘船到希臘的萊斯沃斯島。
在登上蛇船時,阿爾艾哈邁德對將可前往理想國度感到很興奮,但又擔心會遇上危險,一直祈求上天保佑。最後經過一日航程,他們終在上周四清晨抵達萊斯沃斯島。阿爾艾哈邁德表示,他雖己踏上投奔理想都的成功第一步,惟他將會繼續前行,希望到達其目的地德國,日後申請其家人到當地,到時他可以在柏林街頭演奏,阿爾艾哈邁德還有更遠大的理想,就是能夠加入著名的樂團,到處演出,為其仍處於水深火熱的祖國人民演奏。
阿爾艾哈邁德去年在大馬士革的在難民營中,以琴聲撫慰難民心靈。(資料圖片)
 
 
自《東網》(20/9/2015)
 
 
Pianist of Yarmouk films his journey from Syria to Europe - BBC New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