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ducation blog shares various horizons of music in order to promot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music education. Being devoted to music education for 19 years, Carol Ng has established her private studio at Adelaide, South Australia with an examination-standard Yamaha grand piano. In addition, Carol is keen on enlightening the next generation and advocating continuous advancement of music industry.

教育BLOG旨在推廣音樂教育發展,讓更多人認識不同的音樂領域;吳老師投身音樂教育十九年,於南澳洲的阿得萊德開設私人教室,並採用符合考試標準之Yamaha 三角琴教學,致力培育新一代音樂學好者及推動音樂行業的持續發展。

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彈琴的人一定要戒的惡習

太愛折手指頭的下場      
日本網友自PO悲慘經驗 折手指4年結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喀喀喀」很多人都喜歡折手指,不過其實這樣的行為是非常傷害關節的,日本有網友分享他4年期間一直讓手指關節發出聲音的結果,照片中可以看到,關節明顯變粗、變形,讓網友忍不住直呼太誇張了,也有人說自己折了5、6年也都沒事。

關節是骨頭與骨頭的連接處,透過關節身體才能夠自由的活動,關節裡存有潤滑液,折手指時會壓迫到潤滑液裡所形成的小氣泡,氣泡破裂後就會發出聲音。

有些人折手指時,特別容易產生聲響,這樣的聲音在在反覆扳折的過程中越變越大,如果太常做出這樣的動作,就容易使手指頭變粗,嚴重的話甚至會造成組織傷害,不可不慎。

自《當鋼琴遇上調音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