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ducation blog shares various horizons of music in order to promot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music education. Being devoted to music education for 19 years, Carol Ng has established her private studio at Adelaide, South Australia with an examination-standard Yamaha grand piano. In addition, Carol is keen on enlightening the next generation and advocating continuous advancement of music industry.

教育BLOG旨在推廣音樂教育發展,讓更多人認識不同的音樂領域;吳老師投身音樂教育十九年,於南澳洲的阿得萊德開設私人教室,並採用符合考試標準之Yamaha 三角琴教學,致力培育新一代音樂學好者及推動音樂行業的持續發展。

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珍惜你身邊學音樂的人】♩.♪



如果你身邊有學音樂的人,請一定珍惜~
因為:

1、學音樂的人主要時間都拿來練習專業,動則四五個小時甚至七八個小時,窩在琴房默默的練習。除此之外的時間很少,如果會跟你在一起,那麼你一定對她很重要。...

2、學音樂的人很真誠。因為長時間練習專業的需要,與社會打交道時間少,對於現實中的很多爾虞我詐沒什麼概念,所以幾乎每個學音樂的人,都有一顆童心。一種說哭就哭,說笑就笑,喜歡你、討厭你都不會裝腔作勢的純真。

3、學音樂的人總是會給你帶來正能量。音樂學習過程中需要經歷的挫折很多,大多數時間都是在枯燥練習中度過的。堅持到最後的人,都具有耐得住寂寞、受得了打擊,義無反顧的執著勁兒,這樣渾身充滿正能量的人在你的生活中,你怎麼可能會消極?

4、學音樂的人有天然的藝術審美影響力。如果你身邊有個學音樂的人,那麼你的藝術審美能力也會直線提高,你會知道什麼是浪漫派音樂、什麼是古典主義、各種音樂家的傳聞會代替娛樂界的八卦;在某個愜意的午後去畫廊轉轉,喝咖啡的時候聽聽巴赫會成為生活的一種選擇;可能你自己都沒有註意到,你的一舉手一投足已經有了藝術範兒。

5、學音樂的人帶的出去,帶的回來。所謂看一個人的底牌就看他的朋友,經歷過各種考試、比賽、演出的磨練,學音樂的人大都見過各種場面。不管什麼正式場合帶上學音樂的朋友,都能帶的出去,帶的回來。

6、學音樂的人思維角度非同一般。如果你遇到了什麼難題,不管是工作上還是生活上,記得問問學音樂的朋友,她們往往能夠給你一個不一樣的視角看待問題。例如你問她,魚總是養著養著就死掉,怎麼辦?她可能會咬著手指頭告訴你:勤換魚~

轉貼自網路文章
(25/5/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