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ducation blog shares various horizons of music in order to promot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music education. Being devoted to music education for 19 years, Carol Ng has established her private studio at Adelaide, South Australia with an examination-standard Yamaha grand piano. In addition, Carol is keen on enlightening the next generation and advocating continuous advancement of music industry.

教育BLOG旨在推廣音樂教育發展,讓更多人認識不同的音樂領域;吳老師投身音樂教育十九年,於南澳洲的阿得萊德開設私人教室,並採用符合考試標準之Yamaha 三角琴教學,致力培育新一代音樂學好者及推動音樂行業的持續發展。

2019年7月13日 星期六

2019柴科夫斯基鋼琴大賽傳重大失誤!

2019年柴科夫斯基鋼琴決賽於昨日展開,原本就飽受爭議的賽事又傳出重大失誤。
2019柴科夫斯基鋼琴大賽傳重大失誤!

中國參賽者安天旭(An Tianxu)演出時,曲目順序報錯,原訂的柴科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變成拉赫曼尼諾夫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而不懂俄語的安天旭在播報員播報時渾然不知,直到指揮開始時才慌亂地跟上——熟悉兩首曲目的人都知道,柴的鋼協至少有四小節的前奏,而拉赫曼尼諾夫的帕格尼尼則是在第一小節就必須演奏。





▲ 兩首差異甚大的曲目


安天旭雖然完整演完曲目,但在最一開始顯然措手不及,比賽過後,柴賽評審之一馬祖耶夫(Denis Matsuev)詢問安天旭是否要再演奏一次,但沮喪不已的安天旭拒絕了。


大會公告表示,官方公告錯置譜序的工作人員已經被開除。


轉載自「MUZIKAIR」(2019/06/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