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ducation blog shares various horizons of music in order to promot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music education. Being devoted to music education for 19 years, Carol Ng has established her private studio at Adelaide, South Australia with an examination-standard Yamaha grand piano. In addition, Carol is keen on enlightening the next generation and advocating continuous advancement of music industry.

教育BLOG旨在推廣音樂教育發展,讓更多人認識不同的音樂領域;吳老師投身音樂教育十九年,於南澳洲的阿得萊德開設私人教室,並採用符合考試標準之Yamaha 三角琴教學,致力培育新一代音樂學好者及推動音樂行業的持續發展。

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阿格麗希女兒為母親拍攝紀錄片

阿格麗希女兒為母親拍攝紀錄片

 

許多導演和傳記作者都嘗試記錄鋼琴大師阿格麗希的生平,現在有一位新的電影挑戰者出線──大師的女兒史蒂芬妮‧阿格麗希(Stephanie Argerich)。

從母姓的史蒂芬妮是阿格麗希和鋼琴家史蒂芬‧科瓦切維契(Stephen Kovacevich)的女兒,史蒂芬妮在紐約學習攝影,並在巴黎學習拍片。在成長的過程中,她和母親的關係也很親近。

她所拍攝的紀錄片結合了母親阿格麗希早期音樂生涯的珍貴影音資料,以及近年拍攝關於她們母女之間感情的片段。據美國電影網站的影評指出,雖然呈現的方式還不夠坦率,但這部影片還是讓觀眾有機會近距離認識這位音樂家大家所不熟悉的一面。而影評也表示,這部影片還是迴避了一些敏感的問題,例如阿格麗希和癌症奮鬥的過程,以及她對於子女的影響等。

現年71歲阿根廷籍的阿格麗希以她激情如火的演奏方式,和她頻繁的取消演出而聞名世界。她的怯場和嚴重菸癮也是眾所皆知的佚事。2002年的影片《瑪莎‧阿格麗希:靜夜漫談》(暫譯,Martha Argerich: Evening Talks)則就盡力探討了這些主題。

目前史蒂芬妮拍攝的這部紀錄片《超女》(Bloody Daughter)正在美國尋找發行商,或許之後也有機會引進台灣和樂迷見面。

自《MUZIKAIR閱讀》


[Ideale Audience 3073428] ARGERICH, Martha: Evening Talk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