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ducation blog shares various horizons of music in order to promot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music education. Being devoted to music education for 19 years, Carol Ng has established her private studio at Adelaide, South Australia with an examination-standard Yamaha grand piano. In addition, Carol is keen on enlightening the next generation and advocating continuous advancement of music industry.

教育BLOG旨在推廣音樂教育發展,讓更多人認識不同的音樂領域;吳老師投身音樂教育十九年,於南澳洲的阿得萊德開設私人教室,並採用符合考試標準之Yamaha 三角琴教學,致力培育新一代音樂學好者及推動音樂行業的持續發展。

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觀眾演出中錄影 鋼琴家憤而離席

觀眾演出中錄影 鋼琴家憤而離席

 



音樂節的發言人說:「齊瑪曼在演奏時發現,二樓觀眾席有觀眾持智慧型手機錄影,他立刻出聲阻止,不過觀眾不願意聽勸告。」齊瑪曼幾分鐘後回到台上向其他的觀眾道歉,並解釋自己為什麼會如此氣憤。他表示自己過去因為有人將他的演出上傳至YouTube導致他損失了不少唱片合約;當他和唱片公司洽談合約時,公司常會因「YouTube上已經有這首曲子」而拒絕錄製。

齊瑪曼說:「YouTube正在破壞音樂!」

魯爾鋼琴音樂節的總監弗朗茲‧歐納格(Franz Xaver Ohnesorg)對齊瑪曼深表同情:「這(在音樂會上錄影)和偷竊行為沒有兩樣。」,而將在下週於魯爾音樂節演出的鋼琴家賽巴斯蒂安‧柯納(Sebastian Knauer)也對此事件做出回應:「在音樂會上錄影的觀眾應該要被趕出音樂廳。」

埃森愛樂音樂廳(Essen's Philharmonic Hall)和多數的音樂廳一樣禁止觀眾在演出中拍照或錄影,但是管制上還是有難度「智慧型手機的體積太小了,觀眾在入場時很難檢查,並且在黑暗的音樂廳中很難找出是哪一位觀眾正在錄影。此外,很多觀眾似乎認為他們有購買音樂會門票,就代表他們有權利拍攝整場演出」魯爾鋼琴音樂節的發言人說,並表示音樂節將會正視這個問題,進一步討論後續還有碰到觀眾在演出中間攝影影應該要如何處理。


(圖片:www.musicaprogetto.org;編譯:MUZIK ONLINE)

自《MUZIKAIR閱讀》



Krystian Zimerman - Interview - 2013,09,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