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ducation blog shares various horizons of music in order to promot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music education. Being devoted to music education for 19 years, Carol Ng has established her private studio at Adelaide, South Australia with an examination-standard Yamaha grand piano. In addition, Carol is keen on enlightening the next generation and advocating continuous advancement of music industry.

教育BLOG旨在推廣音樂教育發展,讓更多人認識不同的音樂領域;吳老師投身音樂教育十九年,於南澳洲的阿得萊德開設私人教室,並採用符合考試標準之Yamaha 三角琴教學,致力培育新一代音樂學好者及推動音樂行業的持續發展。

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誰說英雄難過美人關?

誰說英雄難過美人關?

貝多芬曾說:「韓德爾生前堪稱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作曲家,我願意為他敞開心扉,並在其墳前磕頭膜拜」,能讓樂聖放下身段,此人絕非簡單人物!

韓德爾 (George Frideric Handel, 1685-1759) ,原籍德國,最終榮耀地被葬於英國西敏寺。韓德爾被奉為英國音樂史上最重要的人物,受韓德爾影響的歌唱傳統,幾乎成為英國音樂的必然傳承。

一身未娶的韓德爾,在那時低俗品味當道的倫敦打混數十載,居然沒傳過什麼重大緋聞,相當罕見。

韓德爾到英國後,曾為兩位有錢人家的小姐教授音樂,他曾與其中一位有所進展,但因當時社會音樂家地位低下,這段感情遭到女方母親反對,只好草草收場。後來即使阻礙者過世了,韓德爾也不敢再跟對方接觸了。

而類似的事情也發生在另一位有錢的女士身上,她曾對韓德爾說,如果音樂家肯放棄音樂事業,女方願意馬上下嫁。但幸好韓德爾沒有答應,否則世界上就損失一位偉大的音樂家了。


韓德爾著名詠嘆調〈讓我哭泣〉取自歌劇《林納多》

 
 
圖盼來源:翻攝網路
自《MUZIK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